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10

soul mate灵魂伴侣


其实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着soul mate这个东西吗?
soul mate这个字眼,我从深雪这位作者的作品中认识
她把它翻译成'灵魂伴侣'

谁是灵魂伴侣?
他/她是
就算你没把话说出口,他也明白你的想法
当你还没做下一个动作,他其实已经知道你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
他了解你,明白你


真的存在着这个人吗?
如果他存在,那多好
不必因为沟通不好,自己不会表达自己而让他误解

很多人,有的不善于表达自己,有的因害怕所以不能放开心怀的把心打开让人是着了解
而这人,当他和他的另一半相处久了,他以为他的另一半应该已经了解他了
所以他开始依赖他的另一半
结果当有一天误会发生了,当他试着要解释时
对方却开口讽刺,怒骂他
他才惊讶和悲伤的发现,原来对方从来没了解他


你希望你的另一半是你的dream girl/dream man还是是你的soul mate?
dream girl/dream man, 身材美貌背景,全是符合你的,但是仅仅是他不了解你,而且沟通也不容易,还会误会你而责怪你
soul mate,他明白你的所有东西,但是他不完美,可能他不美/帅,他没有钱,他有很多的缺点等等,但是他却非常了解你,知道你要什么

我可不可以贪心的要求
把这两人融合一起?可不可以他是我的dream man也是我的soul mate?
偏偏世上就是没有这么两全其美的东西




这是深雪的灵魂舞会的封面
几年前我就已经看了
当时也只是用看小说的态度来阅读
想不到现在才明白里面的意思


0 comments on "soul mate灵魂伴侣"

Post a Comment

 

大小姐。快乐日记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|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's Notez | Distributed by Deluxe Templates